作者简介
梅瑟迈尔Mercer Mayer,无字图画书创始人、《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美国国家图书节”2023 年度作家,其创作的图书入选《纽约时报》畅销书单、《出版者周刊》终身畅销童书、《出版者周刊》年度畅销童书。
绘本简介
Little Critter这个系列故事由Mercer Mayer创作,画风明快,富有生活教育意味的爆笑故事。每个主题都与孩子的生活息息相关,非常受欢迎,常被非英语国家的孩子当成虚席英语的教材。 1943年出生的Mercer与夏威夷檀香山美术馆有着不解之缘,并保持着一刻纯净的童心,他与妻子Gina共同创作了小怪物系列,通过小怪物特有的视角 和孩子们稚嫩的思维模式观察体会着周遭世界发生的一切。一个个故事让孩子们产生强烈的共鸣,让父母们对孩子们的淘气捣蛋有了不同角度的认识和理解,也教我 们以一颗更为宽容的心去理解和包容成长中的孩子,令他们充分体验亲情、友谊,保留可贵的童心。
下面就让我们的主角Little Critter向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Hi 我是小怪物Little Critter。我跟粑粑麻麻弟弟妹妹一起住在Critterville。我还有好多宠物,有狗狗、有猫咪、有小老鼠、有蚂蚱还有一只小青蛙。我喜欢垒 球、足球,我还喜欢骑自行车和滑滑板。我现在在Critterville小学上一年级,Miss Kitty是我的老师,我还有两个好朋友,我的身边总是发生各种有趣的事儿,粑粑麻麻说我太调皮了,但是他们还是很爱我,想知道都有什么好玩儿的事儿发生 在我身上吗?我是个能干的小孩子,会做很多的事情,在家里能帮爸爸妈妈和妹妹做许多事情,虽然这些事情可能看起来很搞笑。
快来读读我的故事吧!
I can get out of bed all by myself.
我能自己起床
I can button my overalls.
我能自己系上长罩衣。
I can brush my fur.
我能刷自己的毛。
I can put on my socks and tie my shoes.
我能自己穿上袜子系上鞋带。
I can pour some juice for my sister and help her eat breakfast.
我能给妹妹倒果汁还能帮助她吃早餐。
I can pull a duck for her.
我能给她拉小鸭子。
I can drive my truck.
我能开我的小卡车。
I can ride my bike.
我能骑我的自行车。
I can give a drink to my bear.
我能给我的熊喂饮料。
I can kick my ball and roll on the ground.
我能踢球并在地上滚球。
I can pound with my hammer. I can sail my boat.
我能用锤子锤东西,也能让我的小船航行。
I can look after my little sister.
我能照顾我的小妹妹。
I can help Dad trim a bush or ice a cake for mom.
我能帮助爸爸修剪灌木,帮妈妈给蛋糕上裹糖。
I can look at a book and find a mouse.
我能看书,并找出老鼠。
I can color a picture.
我能给图片涂颜色。
I can put my toys away and get into my pajamas.
我能把玩具收起来还能自己穿上睡衣。
I can brush my teeth. I can put myself to bed, but I can’t go to sleep without a story.
我能自己刷牙,上床睡觉,不过不听一个故事我会睡不着的!
Good night.
晚安!
小朋友可以自己来读这个小故事,第一遍如果遇到不会的单词,可以猜猜。第二遍可以大声读出来。也可以把其中有用的短语写在小卡片上,利用碎片时间,多读多看,并尽量使用这些短语。
这个小故事通过Critter的行为习惯,让孩子对他有了解,可爱,可笑又淘气。通过简单的短语和句子就可以准确的表达出这个可爱的小怪物的特点。他热心帮助爸爸妈妈,还偶尔会照顾妹妹,带着自豪感,虽然有时会出点小错。不过,这些都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孩子在这些尝试中会不断总结出自己的经验,不断成长。爸爸妈妈们也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让孩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完成自己的任务。